2016年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通知

重要提示:中心将以本次夏令营作为选拔2017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的主要方式,欢迎有意报考我院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同学前来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

       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是以计算科学为牵引的多学科基础研究机构,成立于2009年8月,是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设立的独立法人单位。目前已有物理系统模拟、量子物理与量子信息、材料与能源、复杂系统、应用与计算数学、力学以及计算方法等七个研究部。

       2016年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将于2016年7月8日至7月9日举行 (7月7日报到)。夏令营旨在促进数学、力学、物理、化学、材料学以及计算机等学科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帮助青年学生了解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的科研教学情况,并从中选拔优秀学生免试攻读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研究生。暑期夏令营期间,将举办专业介绍、研究生座谈、研究部参观等活动。并同时安排2017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选拔工作 (具体招生信息、面试安排以及相关信息敬请留意随后中心主页发布的相关通知以及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本次活动涵盖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所有研究生招生专业,涉及数学、力学、物理、化学、材料学以及计算机等学科。夏令营拟招收30人左右,各专业名额视报名情况待定。申请工作自即日起开始。

       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将为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在京的食宿 (北京本地学校学生不提供住宿),以及外地院校学生前往北京的往返火车票费用 (含硬卧、硬座、动车/高铁二等座,需出示车票报销)。

申请资格:

(1) 全国高校本科三年级在校生 (2017届毕业生)。

(2) 学习成绩优秀,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能在母校获得推荐免试攻读学术型研究生资格的申请学生。

(3) 对所报专业的学术研究有浓厚的兴趣,愿意从事学术研究工作。

(4) 英语水平良好。

申请材料:

(1) 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2016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 (见附件1) 1份及个人陈述 (见附件2) 1份;

(2) 专家推荐信 (见附件3) 2封,即需要2位副教授以上职称专家分别推荐,且密封并在封口骑缝处签字;

(3) 前两年半成绩单 (有学校教务部门或所在院系公章,如有不实,将取消资格)与总评成绩排名证明 (有学校教务部门或所在院系公章);

(4) 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成绩、或GRE/GMAT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1份;

(5) 获奖证书复印件各1份;(非必须)

(6) 申请人还可提交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非必须)

申请方式:

1) 网上申报:申请人通过电子邮件方式提交。提交内容为申请材料中申请表和个人陈述 (Word版)。电子邮件名称为夏令营申请+学生姓名。申请表文件名为申请表+学生姓名,个人陈述文件名为个人陈述+学生姓名,无需打包。Email地址为:weiliu@csrc.ac.cnmhjiao@csrc.ac.cn。提交成功后,将会收到回复邮件。网上申报截止日期2016年6月30日

2) 纸质材料提交:请以快递方式邮寄,不接受包裹。快递信件上请注明“夏令营申请材料”。邮寄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东北旺西路10号中关村软件园二期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 刘薇 收;邮政编码:100193

邮寄材料截至日期为2016年6月30日 (以当地邮戳为准,请尽早寄出,寄出后请电话或邮件告知)。

全部申请材料一经收到,恕不退还。只网上报名,不提供纸质材料的,视为自动放弃。

材料审核及报名选拔:

审核和选拔工作由我中心研究生委员会负责。夏令营入营名单已于6月30日下午在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网站上公布(请见下方附件), 具体日程安排将于7月1日下午邮件通知各位营员

 

联系方式:

  刘    薇      010-56981717     weiliu@csrc.ac.cn

  焦明晖       010-56981709     mhjiao@csrc.ac.cn

  中心主页    www.csrc.ac.cn

更多相关内容请留意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招生网页。

 

附件1-3: 2016年夏令营申请表格.doc

夏令营海报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2016年夏令营海报.jpg

营员名单:2016年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入营名单.pdf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