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半导体能源材料与技术博士后学术论坛

关于举办2017年全国半导体能源材料与技术

博士后学术论坛的通知


转自博士后论坛:http://jj.chinapostdoctor.org.cn/Xslt/szdwlt.action?szdwid=100110013&forumid=752c6516-15fa-4274-b309-9cb6a5b4b906


各有关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设站单位,博士后研究人员、博士后工作管理人员:

  为加强博士后学术交流,促进半导体能源材料与技术领域的前沿研究,根据2017年中国博士后学术交流计划的总体安排,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联合主办,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承办的“2017年全国半导体能源材料与技术博士后学术论坛”将于8月16-18日在北京市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举行。

本次论坛采取大会特邀报告和普通报告相结合的形式,围绕半导体材料领域的基础科学、热点问题和前沿焦点,旨在为全国该领域的博士后及高年级博士生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强化博士后及高年级博士生在科技前沿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同时展示该领域内博士后及高年级博士生的研究成果。大会将邀请相关研究领域著名学者做特邀报告,介绍该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前沿发展趋势。

欢迎全国半导体能源材料与技术及相关学科的在站或出站博士后研究人员、高年级博士生、对论坛主题有兴趣的博士生导师及博士后合作导师投稿、参会。

一、 论坛主题:半导体能源材料与技术

二、 征文范围:

半导体物理,化学,以及与材料有关的课题,包括但不局限于以下内容:

  • 半导体能源材料的设计与应用

  • 半导体合金与超晶格的设计与应用

  • 透明导电半导体的设计与应用

  • 磁性半导体的设计与应用

  • 非晶半导体的特殊性质

  • 半导体的输运性质

  • 低维半导体的新型量子效应

  • 半导体表面与界面的研究

  • 半导体缺陷性质与调控

  • 半导体材料的表征

  • 半导体能带理论与计算方法

   三、征文要求

 截稿日期:2017年7月31日。

 参会人员必须提交论文摘要(格式见附件2)、参会报名表(报名表链接:http://cn.mikecrm.com/rC91BbJ)、国(境)外人员须提交护照扫描件。欢迎参会人员提交论文英文全文(格式见附件2)。论文摘要全文资料请发送至semiemt@csrc.ac.cn 。报名表中请明确所在设站单位、工作单位或学校、作者姓名、性别、国籍(必填)、电话、通讯地址及邮编、E-mail。

 凡内容符合主题范围、未在国内外正式刊物或其他全国性会议上发表的论文,均可以摘要形式投稿。 

 本次研讨会将通过专家委员会评选出优秀论文并予以奖励。

 投稿文章将择优全文推荐到半导体学报(Journal of  Semiconductors),中国物理快报 (Chinese Physics Letters)等SCI和ESCI期刊发表。

 论文模板及文章其他具体要求详见附件2。

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

承办单位: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 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

五、时间及地点

1.时间安排:8月16日全天注册报到,8月17-18日正式论坛。 

2.地点: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东路10号院中关村软件园二期东区9号楼 第一会议室

六、其他事宜

1.会议免收代表的注册费、会务费、食宿费等,交通费自理。 会议住宿标准为两人标间,根据报名先后顺序进行安排。会议统一安排8月16日入住,19日退房,提前入住或延期退房请自行承担超额住宿费。

2.投稿邮箱: semiemt@csrc.ac.cn  

3.联系方式: 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  郭素晗   

电话:010-56981722      邮箱:guosuhan@csrc.ac.cn

 

报名注册链接:http://cn.mikecrm.com/rC91BbJ


附件:

    1. 投稿须知:投稿须知.doc

    2. 论文摘要和全文格式要求论文摘要和全文格式要求.doc

     3. 大会合影 博士后论坛合影.jpg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