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能源前沿科学:能源转换和储存中的基础科学问题”培训班

一、培训计划:

1. 时间与地点:

培训时间:20221031~113

培训方式:腾讯会议+蔻享直播

2. 培训主题:本次培训班将围绕提高光电、热电、光电化学转化效率的新机理以及在此基础上的新型能源转换和储存材料设计等科学问题,介绍当前实验和理论模拟研究的最新进展。

采取培训授课的形式,确定的主讲人名单及授课主题如下(姓氏拼音正序):

李鸿乂(重庆大学):二次电池储能的电化学基础与发展前沿

刘利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氢能转换和利用

刘正新(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硅太阳电池

辛颢(南京邮电大学):铜铟镓硒和铜锌锡硫薄膜太阳能电池

杨炯(上海大学):热电材料计算

尹万健(苏州大学):光伏材料理论设计

游经碧(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宗旭(大连海事大学):光催化太阳能-化学能转化 

3. 每天上、下午各安排两场授课,上午09:00开始,下午14:00开始。每场授课60分钟,两场授课间歇包含30分钟讨论交流和课间休息时间。

        10.31-11.3 培训班日程.pdf

             

            10.31-11.03培训班海报.jpg


课件: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游经碧.pdf

光伏材料的理论设计-尹万健.pdf(请单独联系会务组获取)

硅太阳电池-刘正新.pdf

氢能转换和利用-刘利民.pdf(请单独联系会务组获取)

光催化太阳能-化学能转化 - 宗旭.pdf

热电材料计算-杨炯.pdf

铜铟镓硒和铜锌锡硫薄膜太阳能电池-辛颢.pdf

二次电池储能的电化学基础与发展前沿-李鸿乂.pdf




 


二、报名链接:

中物院院内单位参会者报名通道http://csrcforms.mikecrm.com/p6RRXBo

中物院以外单位参会者报名通道http://csrcforms.mikecrm.com/JfOwpFG


 

三、报名须知:

1. 本次培训活动实行学员自由申请制,欢迎广大院内外科研人员及研究生报名参加。

2. 报名截止:即日起至20221026(星期三)10270点起所有报名通道关闭,不再接受申请。

3. 报名费用:不收取培训费

 


四、培训证书 (*仅限中物院院内人员)

1. 本次培训班,将结合院内学员参加线上培训的参会时长和听课效果颁发培训证书。进入腾讯会议后,请改名为“单位_姓名”,例如“九所_XXX"。证书获取要求:腾讯会议在线时长≥80%总培训时长。

2. 培训证书将于培训班结束后一周内, 按单位统一邮寄至各单位人事部门。





五、联系方式:

会议信息、院内接待——冯怡 (010-56981722,fengyi@csrc.ac.cn)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