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通知

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隶属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是以计算科学为牵引的多学科交叉基础研究机构增进优秀大学生对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的了解,促进不同院校间的学术交流与沟通,同学们更好的感受和了解的中心文化及开放的科研状态,选拔一批心怀科研理想、具备优秀潜质的同学开启探索科研的道路,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2022年暑期夏令营活动现启动报名

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设有物理系统模拟、量子物理与量子信息、材料与能源、复杂系统、应用与计算数学、力学等研究部。主要有凝聚态物理、理论物理、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等离子体物理、计算数学、应用数学、流体力学等七个专业方向。

暑期夏令营期间, 将举办专业介绍、研究生座谈、研究部参观等活动; 并同时安排2023年入学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选拔工作。优秀营员或表现特别突出者可获得拟录取资格。申请工作自即日起开始至6月底结束。


一、重要日期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6月30日。

开营时间:7月7日至8日,具体形式视届时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而定。


二、申请资格

1全国高校本科三年级在校生 (2023届毕业生)。

2学习成绩优秀, 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能在母校获得推荐免试攻读学术型研究生资格的申请学生。

3具有浓厚的学术研究兴趣, 有志于从事科研工作

4英语水平良好。


三、申请方式

登录申请系统http://gsas.gscaep.ac.cn)仔细阅读系统内的“申请须知”,按要求如实填报,申请材料主要包括 

1、学生证(封面页、带照片页、含学院专业信息页)、身份证;

25个学期成绩单及院系排名证明(有院系教务公章或学校系统成绩单截屏)。

3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四、六级英语证书、托福、GRE、雅思等证书);

4其他证明材料(能体现个人学习能力、科研实践情况、学术水平的材料);

5、身体健康情况告知说明及诚信承诺书(本人手写签字);

 

四、中心介绍   

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成立于2009年8月, 是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设立的独立法人事业单位,是以计算科学为牵引的多学科交叉基础研究机构。截至目前,中心共接待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人次来访学者,主办/合办涉及数学、物理、计算等方面的学术会议100余次。中心已有戴尔、曙光、惠普及天河等品牌的高性能计算机集群,同时配有CPU、GPU运算部分以及MIC加速部分,总计算峰值速度超过800Tflops。目前有研究生导师32人,其中中科院院士3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3人,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海外高层次人才13人。历年毕业的研究生中有多人前往哈佛大学、剑桥大学、德国马普所、新加坡国立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华为、滴滴等国内外知名科研机构和公司继续工作。

导师详细信息请查看:http://www.csrc.ac.cn/en/people/faculty/

下滑至页面底部观看中心及研究部视频宣传片。

 

五、学金补助

中心提供有吸引力的科研补助及奖学金,也为同学们提供了相应的助岗助研项目及各种隐形福利补贴政策等。


六、科研生活

中心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报告会议或沙龙活动,每周至少举办4场,可以让大家更好的开拓科研视野,了解国内外前沿领域及方向。

中心建有健身房、乒乓球馆、羽毛球馆台球厅等设施,每年组织春游、秋游及各种体育比赛,让同学们在工作之余的闲暇时光更加充实。

             aaa237c13e335002e1594d22a93319a.jpg      2e91f8d357258b7ae79798a568814bd.jpg

             1aebe2d9d2ce3a098b7681699576e74.jpg      b086b650f906a908feec84adcc2e413.jpg


七、其他注意事项

1.请仔细阅读报名通知,核实本人是否符合报考条件,不得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取消申请资格,后续将不再接受其申请;

2.请按照报考须知认真填写报考内容,填写内容必须真实、准确、完整,对本人网上报名信息进行认真核对,因内容不一致或因任何违规或弄虚作假等行为导致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3.请保持通讯通畅,及时查阅通知并按要求回复。通知主要通过申请系统、短信或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请使用个人电子邮箱,以避免出现单位邮箱无法使用而不能正常接收邮件的情况。

八、咨询电话 

       科研事务办公室

      电话:010-56981708

      邮箱:yulan@csrc.ac.cn

  

                                                        计科中心宣传视频(中心宣传片)                             

                               


                          物理系统模拟研究部宣传视频                                                                                         量子物理与量子信息研究部宣传视频

                 


                          材料与能源研究部宣传视频                                                                                                     复杂系统研究部宣传视频

                  


                             应用与计算数学研究部宣传视频                                                                                                       力学研究部宣传视频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