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P-CSRC联合论坛: 面向生物复杂性的物理学前沿研究

ITP-CSRC Forum on Physics Approach to Biocomplexity:

the Expanding Horizon

2015年5月30日,  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

1431418460122690.jpg

物理学的方法和思维方式越来越广泛地用于研究生物系统的诸多现象。国内从事物理学与生物学交叉研究的团队数量近年来也越来越多,研究人员的数量也呈可喜的增长趋势。不同研究团队关心的重点研究对象各不相同。本次专题研讨会旨在加强国内团队间的交流,总结不同研究对象所表现出的现象的共性,推进这一研究领域的合作研究进一步开展。


主要议题:

生物网络的动力学性质及从数据推断网络结构
生物纳米结构的自组装现象及其微观非平衡统计物理学
蛋白质结构、折叠的动力学过程和实验探测
基因序列分析,数据挖掘
单分子生物力学
小系统的非平衡统计物理理论


更多信息:http://www.csrc.ac.cn/conference/pab2015/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