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举办2015年度优秀本科生夏令营
2015-07-18 09:55     

“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2015年度优秀本科生夏令营”活动于2015年7月17至18日成功举行。本次夏令营活动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20余所重点高校的34名优秀本科生参加。

夏令营活动开始我们首先向营员们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让每一个营员对中心的成立背景、学科设置、导师队伍以及学习科研条件有更加深入的了解。随后中心各研究部发挥学科优势和知名专家教授号召力,精心组织研究部代表汇报介绍、院士前沿讲座、师生交流互动等活动,并与各位营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回答了他们关心的具体问题,帮助营员们更好地了解中心的研究生培养工作和优势学科专业。

受中心邀请,著名物理学家李家明院士(上海交通大学物理系教授、清华大学物理系教授)在夏令营期间做了题目为“基础研究的乐趣”的前沿讲座,为中心的学生、博士后以及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上了一场生动活泼的兴趣课,加深了大家对科研工作的认识和乐趣。

夏令营活动是我中心吸引优质生源、选拔优秀研究生的重要方式,旨在进一步扩大中心在国内各高校学生中的学术影响力,切实提高生源质量。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