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举办量子物理基础与应用专题工作周
2015-04-27 09:28     

为集中讨论、系统关注量子物理基础领域近期科研进展,自2015年4月20日起,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孙昌璞院士组织举办了“量子物理基础与应用专题工作周”活动,邀请量子前沿领域教授进行系列前沿报告,与相关领域科研人员深入交流讨论相关问题。

本次研讨会旨在关注国内迅速发展的量子物理基础前沿领域最新的研究动态,交流各研究组的发展规划,探讨今后拟开展紧密合作的模式和具体课题。报告的内容包括马约拉纳表示和Berry相位、强激光场中的原子电离、幺正过程的量子度量学、等离子体激元中的奇异现象、多体EPR引导的度量和探测等前沿领域的最新进展。共有7位专家给出了精彩的系列报告,后续还将有系列报告陆续安排。

本次专题工作周圆满达到了预期目的,为在不同领域研究量子物理基础的专家学者们提供了交流思想和研究方法的平台,也为各自理论研究领域的发展开拓了新的思路。


1.jpg

2.jpg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