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邢继俊副主任一行访问中心
2013-01-10 09:08     

2013年1月9日下午,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邢继俊副主任一行四人到访中心,随行的还有欧洲处处长童威,副处长董克勤和翻译礼宾处副处长李志强。中心主任林海青、复杂系统实验室主任汤雷翰、综合办公室主任陈蜀勇和科研事务办公室主任焦明晖接待了邢主任一行。特聘研究员刘利民、高翔、杨文、喻进和邓小龙与客座教授代表王奇教授(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王浩斌教授(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也参加了交流讨论。

焦明晖首先介绍了中心的成立背景、定位与目标、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等内容,随后邢主任也介绍了近年来国家科技投入、国际合作专项以及多种形式的合作方式与途径,表示中心这样的全新科研体制的新型科研机构的成立是一种大胆的突破与尝试,能够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与条件更方便地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参会代表针对有关国际合作项目信息征集与资助形式等问题向邢主任进行了咨询与讨论。林海青主任代表中心感谢科技部多年来对中物院及中心的大力支持,也希望在今后可以更多地参与到交流中心的国际合作活动中。

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经国务院批准于1982年成立,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领导下的,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国家级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专业机构。其宗旨是通过对外科技交流活动,促进中国与世界其他各国和地区的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增进与各国人民的友谊做出贡献。


11_副本.jpg

12_副本.jpg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