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量子光学与量子信息前沿科学讨论会
2012-11-15 09:14     

2012年11月13日至15日,“量子光学与量子信息前沿科学讨论会”在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成功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心量子光学与量子信息实验室主办,讨论的主题涉及:光和物质相互作用,辐射场的非经典特性,量子信息的存储和传播等。

受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量子光学与量子信息实验室邀请,2005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美国哈佛大学R. J. Glauber教授访问中心并在会议上做了题为“The Quantum Mechanics of Light: Interference, Entanglement, and Ghost Imaging”的报告。此外,多位国内知名专家如中科院物理研究所于渌院士,北京大学甘子钊院士、龚旗煌教授,清华大学朱邦芬院士、王力军教授,中科院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叶朝辉院士,复旦大学资剑教授,中国科技大学杜江峰教授等也受邀参加会议并给出报告。会议吸引了超过100位国内外专家以及量子光学领域学者的参加,有效促进了量子光学方面的科研合作。此次会议为相关科研人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讨论近期量子光学与量子信息的前沿问题及最新进展的学术交流平台。


2.jpg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