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量子专项设备购置通过院级评审
2012-06-15 09:15     

2012年6月15日上午,中物院在北京组织召开了“超导量子比特的优化与量子信息处理的物理实现论证”专项设备综合论证评审会。

会议由综合计划部综合计划处傅勇处长主持。评审组成员包括傅勇处长以及中科院赵士平研究员,中科院半导体所李树深院士、孙宝权研究员、谭平恒研究员,中物院科技二部陈军副部长,激光聚变研究中心吴卫东研究员,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刘杰研究员共8人。

会上,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李铁夫作了《超导量子比特的优化与量子信息处理的物理实现论证专项设备报告》,并就实验室的位置环境,设备的体积、功率、使用率,样品考虑,研究课题的前景,研究团队等问题对评审组做了详细的汇报和说明。经内部讨论,评审组一致同意购置该项设备。


3_副本.jpg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