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量子光学与量子信息研讨会
2014-04-09 11:21     

由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量子光学与量子信息实验室主办的量子光学与量子信息研讨会(2014)于4月7日至9日在京召开。本次研讨会旨在加强国内外从事相关领域实验和理论研究的专家学者,以及研究生之间的交流。在两天的会议里,共有超过20个口头报告,讨论了量子光学与量子信息领域的前沿问题,包括基于固态自旋系统的量子计算,光束缚纳米金刚石的宏观量子叠加态,电磁诱导透明与自发辐射抑制。

本次研讨会得到著名专家、教授、博士后和研究生的积极响应,并邀请到了2005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Roy Glauber做开场报告,Roy Glauber教授向大家讲述了他早期从事科学研究以及当年加入美国曼哈顿计划研究团队的所见所闻,开阔了大家的眼界,Glauber教授幽默风趣的演讲得到了大家热烈的掌声。会场气氛热烈,大家踊跃提问,交换想法和意见。

9日下午最后一个口头报告结束后,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林海青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对报告人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的目前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蓝图,研讨会至此圆满结束。这次会议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增进了与会科研工作者的交流与合作。

9_副本.jpg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