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亚太物理学会联合会理事代表团访问中心
2016-02-01 11:36     

2016123日,亚太物理学会联合会(AAPPS)代表团一行10人访问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进行参观交流。代表团成员包括AAPPS主席Seunghwan KimAsia Pacific Center for Theoretical Physics, Korea)、司库Hyoung-Joon ChoiYonsei University, Korea),理事会成员 Ching-Ray ChangExecutive Vice President,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Sow Chorng Haur Chairman, Physics Department, Singapore National University),Fu-Jen KaoPresident, Physical Society located in Taipei)、Nguyen Quang LiemVietnam Academ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Vietnam)、Monika RahartiSurya University, Indonesia),以及 AAPPS等离子体物理分会主席Mitsuru KikuchiJapan Atomic Energy Agency)、亚太理论物理研究中心主任Bum-Hoon Lee 和台湾东华大学物理系主任 Yuan-Ron Ma英国物理学会出版社的中国区首席代表Mingfang Lu及国际合作主管Jane Roscoe也一同随团来访。

中心主任林海青、量子物理与量子信息研究部主任游建强、复杂系统研究部主任汤雷翰(AAPPS理事)等中心教授共同接待了AAPPS代表团。双方在轻松而热烈的氛围下展开了座谈,林海青教授和Seunghwan Kim教授先后向大家介绍了中心和亚太物理学会的基本情况。会上,来访嘉宾对如何与中心开展深入合作方面表达了浓厚的兴趣,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会后,林教授还带领大家参观了天河二号-计科中心高性能计算机集群系统以及中心办公楼。

中心希望通过亚太物理学会的此次访问,能将中心积极寻求科研合作、吸引优秀科学家访问交流的呼声通过学会的平台传达出去,同时也希望将来在各方面与学会形成深入良好的互动交流。

111111111.jpg'

2222222222222222.jpg

33333333333333.jpg

4444444444444.jpg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