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香港中文大学物理系代表团访问中心
2016-05-30 08:28     

2016518日,香港中文大学物理系代表团一行共15位教授访问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进行学术交流,并就此机会举办了CSRC-CUHK联合研讨会。

会上,中心主任林海青教授对中大代表团一行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中心的相关情况,港中大物理系主任吳恆亮教授向大家展示了香港中文大学的总体情况视频,并详细介绍了物理系的相关情况。随后,中心物理系统模拟研究部主任林海青教授、量子物理与量子信息研究部游建强教授、材料与能源研究部魏苏淮教授、复杂系统研究部汤雷翰教授分别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各自研究部的人员发展、科研领域等情况。代表团还参观了天河二号-计科中心高性能计算机集群。下午,中心科研人员与代表团嘉宾分成了两个组,并围绕凝聚态、材料科学、高能物理、软物质四个前沿课题做了学术报告,互相分享和交流最新成果、寻求合作。

中心自成立之初,就与香港中文大学建立了友好的合作关系,中心的林海青、朱诗尧、刘焕明等教授都曾在港中大任职,包括孙昌璞、游建强、高世武、汤雷翰、张智民等近一半的中心教授都曾经访问香港并合作过研究课题;来自港中大的刘仁保、王建方、朱俊宜等教授也是中心的访问常客。近年来,中心还与中大的科学家联合培养博士后及学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今后,两个单位的合作和交流将会更加深入和具体。

Group Photo_2016-05-18_01.jpg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