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半导体纳米系统自旋相干性与拓扑序列国际研讨会
2016-11-18 08:58     

 半导体纳米系统自旋相干性与拓扑序列国际研讨会于20161031日至114日在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圆满举行。在为期5天的会议中,前两天特别设置了课程讲授环节,后三天主要为学术报告会,共安排了7场专题课程和25场特邀报告。

来自瑞士巴塞尔大学的Daniel Loss教授是会议组织者之一,与会特邀报告人是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瑞士、法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际顶尖专家,如美国芝加哥大学David Awschalom教授、美国普林斯顿大学Andrei Bernevig教授、德国乌尔姆大学Martin Plenio教授、中国香港大学沈顺清教授以及日本东京大学Seigo Tarucha教授等。

本次研讨会着重探讨了与半导体纳米结构有关的理论与实验性内容,并重点关注了自旋相干性与实现拓扑物态方面的动态,对相关领域的科研成果进展进行了较为全面与集中的展示。研讨会共吸引了70多名国内青年学者和研究生参加,成为业内人士深入交流及探讨前沿科学的重要平台。

1111111111.jpg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