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生命物质物理研讨会:从分子到系统
2015-01-30 14:38     

2014年12月4日至5日,“生命物质物理研讨会:从分子到系统”在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CSRC)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由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复杂系统实验室汤雷翰教授、喻进研究员、刘海广研究员协同中科院物理所、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的同事联合组织,邀请了国内外多名活跃在生命物质研究领域前沿不同研究背景的专家学者作会议报告。约50位国内外学者和学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关注国内迅速发展的生命物质研究领域,旨在汇集北京地区的专家展示在实验、计算和理论方面的最新研究动态,交流各研究组的发展规划和发展瓶颈,探讨今后开展紧密合作的模式和课题。报告的内容包括DNA的结构,转录和翻译的动态过程,蛋白质结构与功能,细胞和细胞核的物质结构和动力学,细胞的群聚,生长,迁移以及微环境特征,以及在超高分辨活体成像、冷冻电镜、自由电子激光、单分子与单细胞操控、微流技术及合成生物学手段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另一个讨论课题是如何开发开源通用软件平台,用以支撑结构生物学实验的飞速发展。会议共有34位专家做了精彩的报告,与会专家学者还进行了热烈的自由讨论。本次研讨会圆满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为在不同领域研究生命物质的专家学者们提供了交流思想和研究方法的平台,也为各自研究领域理论,实验及计算方法的发展开拓了新的思路。

news1.jpg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