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举办2014-2015年度学术交流年会
2015-08-17 09:58     

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2014-2015年度学术交流年会于2015年8月15-16日举办。为加强学术交流、总结上一学术年度的科研工作、并对科研人员及研究部进行年度工作评估,中心在每年的8月份均会进行一次全体性的学术交流年会。此次年会作为中心搬迁至科研楼的首次会议,规模和形式都较往年有所创新。

今年的学术交流年会,中心共邀请了学术委员会成员、基金委各处领导、其他院校著名科学家及院士、九院科技部相关领导等约15位专家。中心的全体科研人员、博士后、学生以及在访的客座教授、访问学者等约250位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共分两天,第一天共设两个会场,由中心固定科研人员对本年度个人科研工作进行汇报交流;第二天上午,中心七个研究部各自汇报本研究部的工作总结,下午,由各研究部代表对本部门的年度科研亮点工作进行了报告及交流。会议还设有海报环节,今年共展出了超过100张海报(包括个人及科研海报)。专家评委在听取了个人工作汇报及研究部工作总结,并仔细阅读相关工作报告和海报内容后,分别对科研人员进行评估,并给出他们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以帮助中心科研人员更好的了解自身情况,提高科研能力和竞争力。中心全体人员和来访学者等相互之间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分享经验、共谋合作。

8月16日晚,在年度优秀学生/博士后颁奖仪式上,中心为2013-2014年度和2014-2015年度获奖的学生和博士后们颁发了奖状和奖金,肯定他们取得的成绩,并鼓励大家积极争优,再创佳绩。

2013-2014年度优秀研究生

一等奖:聂文杰(导师:朱诗尧)、二等奖:冯伟(导师:朱诗尧)、三等奖:李希波(导师:刘焕明)

2013-2014年度优秀博士后

李圣文(导师:孙昌璞)、李睿(导师:游建强)、高峻峰(导师:丁峰)、曹外香(导师:张智民)

2014-2015年度优秀研究生

一等奖:空缺、二等奖:闻波(导师:刘利民)、三等奖:吴建(导师:刘利民)

2014-2015年度优秀博士后

罗大卫(导师:林海青/游建强)、唐振坤(导师:刘焕明/刘利民)、徐喜华(导师:包维柱)、胡自玉(导师:刘利民/蔡伟)


1.jpg

2.jpg

3.jpg

4.jpg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