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健康和障碍人群认知能力的生物机制” 国际研讨会成功召开
2014-04-04 14:29     

2014年4月1日至3日,由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CSRC)主办的“健康和障碍人群认知能力的生物机制”国际研讨会在北京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心客座教授周昌松博士和德国洪堡大学的Werner Sommer教授共同组织。会议的主题是认知能力的个体差异和导致这些个体差异的不同生物因素,包括基因、大脑结构和神经活动。研究这种生物机制并对人和人之间的认知能力多样性建立相关模型能够更好地理解大脑衰老和疾病的基础。

这次会议涵盖的话题有数据分析和测量方法、脑连接、认知和语言加工、社交和情感加工等。总共有16位报告人做了精彩报告,分别来自德国、香港等地。总共有近30位学者和研究生参与研讨。本次会议对加强中德学者在相关领域的交流和合作起到了显著的成效。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