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第二届世界青年科学家先进材料大会:功能材料的理论设计分会
2014-10-29 15:34     

2014年10月24-29日,第二届世界青年科学家先进材料大会在海口召开。本次大会的H2分会:功能材料的理论设计,由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资助并主办。分会由中心先进功能材料与绿色能源实验室的特聘研究员刘利民和客座教授赵纪军共同主持,主要探讨了当前新型功能材料的理论模型建立,电子结构和材料性质的计算以及纳米功能材料计算设计。来自美国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的Oleg Prezhdo教授、Arms Lab的Wang CZ教授、英国University of Liverpool的Gilberto Teobaldi教授、德国Bremer Center for Computational Materials Science的Thomas Frauenheim教授、澳大利亚Curtin University的Paolo Raiteri教授、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的Aijun Du教授、西班牙CIC energigune的Javier Carrasco教授、卢森堡University of Luxembourg的Ludger Wirtz教授、芬兰Aalto University 的Ari Harju教授、韩国KAIST的Hyunjun Kim教授、Chungbuk National University的Donghee Lim教授、台湾国立中山大学的Feng-Chuan Chuang教授以及国内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等研究院所和高等学校的青年科学家做了40余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共计8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功能材料的建模与仿真分会的讨论。

另外,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的殷文金博士获得了本次大会的“最佳墙报奖”。大会共收集论文1100余篇,其中200多篇在大会现场做墙报展。

背景介绍:

本次世界青年科学家先进材料大会共有来自美国、德国、芬兰、墨西哥、日本、韩国、香港、台湾等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新材料领域的青年骨干科学家齐聚海口,畅叙世界新材料发展的未来。大会邀请国际材联秘书长、创始主席张邦衡(R. P. H. Chang)、德国科学院院士Anke Weidenkaff、美国工程院院士Jim De Yoreo、中国科学院院士成会明等6名世界新材料科研领域卓越的科学家做特邀学术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材料学会理事长黄伯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高瑞平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大会共设立了15个分会,内容涵盖能源与环境材料、电子材料、纳米材料及设备、先进陶瓷材料、先进金属材料、生物材料、材料表征与评价、材料计算模拟等八大领域。

1.jpg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