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第六届固体量子计算国际研讨会
2013-10-21 15:36     

由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和清华大学微电子学研究所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固体量子计算国际研讨会于2013年10月19日至21日在京召开。本次研讨会旨在加强国内外从事固态量子计算领域的专家学者思想和方法的交流,主要以邀请报告和口头报告的形式就腔量子电动力学系统、电路量子电动力学、金刚石的色心缺陷系统及力光机械系统等固态系统在量子计算中的应用展开讨论并对相关体系的人工操纵进行深入的探讨。

本次研讨会得到国内外著名专家、教师、博士后和研究生的积极响应,共有来自超过40个研究机构的100多名师生参加。会议开幕式由清华大学刘玉玺教授主持,北京计算科学中心主任林海青教授致欢迎辞。研讨会期间,特邀专家教授和青年学者分别介绍自己的科研工作,会场气氛热烈,大家踊跃发言,在讨论中领悟知识和方法,为未来的科研合作打下基础。最后,会议组委会代表香港大学汪子丹教授做了总结发言,本次会议圆满结束,取得了很好的预期效果,增进了固态量子计算领域国际前沿问题的交流和讨论,为相关领域实验及理论方法的发展开拓了新的思路。


3_副本.jpg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