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复杂系统的能量景观研讨会
2013-06-16 16:00     

2013年6月15日至16日,“复杂系统的能量景观研讨会”在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CSRC)举办。本次研讨会由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复杂系统实验室汤雷翰教授和喻进教授、香港科技大学黄旭辉教授以及北京大学姚远教授共同组织。约50位国内外从事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及生物学研究的专家学者和学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涉及了统计物理、生物物理、计算化学、系统生物学、计算神经科学等领域的前沿课题。共有18位专家作了精彩的报告,讨论了能量景观在系统,特别是复杂系统动力学的研究中,作为一个定量手段在表述、理解乃至预测、设计系统行为中的重要作用。会议结束前,与会专家学者还进行了热烈的圆桌讨论,对能量景观的哲学内涵和外延、特别是在生命现象的理论研究中可发挥的作用阐述了各自的观点。

 

这次研讨会圆满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为在不同领域研究复杂动力学现象的专家学者们提供了交流思想和方法的平台,也为各自学科理论及计算方法的发展开拓了新的思路。


8.jpg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