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举办第八届计算纳米科学与新能源国际研讨会
2015-05-25 09:38     

2015年5月21日-25日,由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先进功能材料与绿色能源研究部和计算方法研究部共同主办的第八届计算纳米科学与新能源国际研讨会(CNNEM2015)在计科中心科研楼成功举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University of Liverpool、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国内外50余家知名院校及科研单位的近200名中外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大会。来自清华大学的李隽教授、 清华大学帅志刚教授、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李京波研究员、北京大学孙强教授、英国Liverpool University 的Gilberto Teobaldi教授等国内外知名学者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内容涵盖了材料计算理论和计算方法;电池储能材料的设计及机理;纳米尺度二维材料性质;光电催化反应机理的理论研究;缺陷、参杂材料的结构与性质;碳材料的制备等尖端前沿学术热点。面对近年来纳米材料研究的逐步白热化,材料计算科学的蓬勃发展,此次大会通过61场报告及38幅学术墙报,将纳米科学与新能源材料领域的相关研究成果进行了较为全面与集中的展示。

此次国际研讨会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响应,也是该系列会议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大会的成功举办,为促进不同研究领域交流,加强科研合作等方面搭建了有效平台,对于推动相关领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png

与会专家作现场报告

2.png

与会人员浏览张贴报告

3.png

刘焕明教授为获奖人员颁奖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