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材料设计国际研讨会暨第十届USPEX会议
2015-08-25 09:50     

2015年8月19-24日,“材料设计国际研讨会暨第十届USPEX会议”在中心成功举办。此次研讨会由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承办,由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和西北工业大学联合赞助支持,共有近110位来自美国、法国、俄罗斯、印度以及国内其他地区的学者参加。

这次会议是继2010年基于遗传算法的计算程序USPEX首届研讨会以来的年度系列会议,会议宗旨包括两部分:1)交流遗传算法程序进展及其重要应用;2)采取Hands on方式向国内外青年学者和学生讲授USPEX程序。会议邀请了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教授、西北工业大学Artem R. Oganov博士;湖南师范大学特聘教授苏曼•詹金斯博士;法国普瓦捷大学Gilles Frapper教授;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朱强教授等国内外权威专家。针对基于遗传算法的结构搜索方法的前景及其最新动态采用特邀报告、邀请报告、口头报告和遗传算法程序专题介绍(主要集中在每天下午采用Hands on方式讲授USPEX程序如何使用)的形式进行了深入研讨。报告会内容丰富,涉及面广,交流了三维、二维和团簇结构预测最新进展和计算方法,使参会代表们对材料设计领域的现状和发展趋势有了深入的了解。


1.jpg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