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晶格模型临界现象国际研讨会成功召开
2013-04-05 09:03     

2013年4月1日至5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以及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联合举办的“晶格模型临界行为国际研讨会(CBLM 2013)”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大厦会议室隆重召开。参加会议的有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杨振宁、中国科学院院士于渌、以及伍法岳、H.W.J. Bloete, B. Nienhuis、J. H.H. Perk、H. Herrman、H. Orland等约20名国际专家,40多名国内专家、学者。

本次会议主要讨论相变和临界现象领域的前沿问题。主要内容包括相变和临界现象,重整化群理论,新奇的模拟技巧以及晶格模型的精确解,推进和寻找研究成果与方法的应用,例如在生命系统的应用等问题。会议期间,国内外专家展示了他们最近相关工作的进展和结果,以及对未来工作的想法和计划。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杨振宁教授于4月1日上午在会议中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4月2日下午,主要参会人员等26位国内外专家到访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中心主任林海青、复杂系统实验室主任汤雷翰接待了此行参会人员。林海青主任首先介绍了中心的成立背景、定位与目标、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等内容,随后,大家就相关领域的学术问题进行了广泛自由的交流与探讨。

本次会议经过5天的时间落下了帷幕并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国内外的专家学者都对会议的组织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和认可,认为这次会议为相变和临界现象这一领域的前沿问题的交流和探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中外学者交流各自的成果和观点,将对这一领域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7.jpg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