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科技部政策法规司翟立新副司长一行莅临中心调研
2013-02-01 09:05     

2013年1月31日下午,科技部政策法规司翟立新副司长一行莅临中心调研,随行的有政策法规司体制改革与创新体系处处长赵慧君、人才与科普处处长王俊峰。我院出席本次调研活动的有副院长何颖波、院计划部副巡视员刘孝军、院人教部副部长史智德、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林海青、一所党委书记吴强、一所副所长兼高压中心副主任陈军等领导和专家。

何颖波副院长对翟副司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院参会人员和调研活动的整体安排。随后,林海青主任向大家介绍了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的定位、人员、成果等基本情况,阐述了中心的发展规划,并详细介绍了中心的目标与使命。孙昌璞院士作为我院申报重点领域创新团队的负责人,介绍了量子信息及其物理基础团队的科学背景和团队组成,已有基础和典型工作,以及下一步的研究工作计划。陈军副所长介绍了高压中心前期的工作进展,中心发展规划,以及希望科技部给予的支持。

听取工作汇报后,翟副司长热心询问了专家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在了解到一些困难之后,他表示将向有关部门反映相关问题。翟副司长讲话指出:中物院没有办法绕开基础前沿研究,能够这样大胆尝试体制机制改革,创立像计科中心和高压中心这样的科研特区,加强人才培养,鼓励创新探索,这非常有意义。应该鼓励科研人员自由探索,十年磨一剑,催生他们不断迸发创新的思维与火花,而不应该老是去限制、考核甚至是打扰他们。随后,翟副司长对中物院两个中心的的经费来源、管理模式等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表示下一步将畅通科技部与中物院的行文和项目申请渠道,助力中物院的科技进步与人才培养。

何副院长对翟副司长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并希望能够在具体工作中得到科技部政策法规司等有关部门的指导,以有效落实国家相关政策,进一步推动中物院的科技发展。


8.jpg

座谈会现场

9.jpg 


何颖波副院长主持座谈会

10.jpg

翟立新副司长讲话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