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支撑实用薄膜光伏技术创新和产业化的前沿计算和实验研发研讨会
2013-08-26 11:36     

2013年8月26日,由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和成都科技中心绿色能源与绿色制造技术研发中心共同主办的“支撑实用薄膜光伏技术创新和产业化的前沿计算和实验研发研讨会”顺利举行。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来自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计科中心和绿能中心的十多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北京桑林蓝天自控技术有限公司、四川汉能光伏有限公司、中电电气太阳能研究院、亞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方舟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的多位企业领导。

研讨会主要从行业动态和产业发展等方面对光伏产业的发展状况和发展前景进行了精彩的报告。报告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共同寻找技术合作点、探讨合作方式、技术手段等。本次研讨会在交流基础上,还对研发工作与产业化对接,如何紧密围绕产业导向和市场需求开展科研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代表共同分析了CIGS薄膜光伏电池技术在中国乃至世界的发展现状和瓶颈问题,并就具体的薄膜技术应用和产业推广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对我院与相关投资方联合开展的CIGS薄膜光伏电池项目推进工作开展了商务磋商,初步勾画了后续工作的提案。本次研讨会较好的实现了会议目的,对“政产学研用”协同、结盟,全产业链环节互动、共赢发展模式开展了有益探索,会议取得全面成功。


12.jpg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