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非平衡态体系建模论坛
2015-12-25 13:31     

    非平衡态体系建模论坛于2015年12月20日至12月21日在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成功召开。12位特邀嘉宾及其他来自不同研究机构的人员参加了此次论坛。非平衡态是一种广泛存在于自然界,人类社会及各种人造材料体系当中普遍的现象。此次论坛旨在于从理论建模、模型分析和计算机模拟角度深入探讨非平衡态现象。在论坛期间,嘉宾们从物理、数学及计算科学等角度广泛、深入地探讨了解决科学及工程领域相关问题的途径。例如,Onsager原理及其应用,活性物质系统的建模及仿真,复杂流体及流体接触面间相互作用,网络动力学,以及复杂生物系统的随机建模等等。与此同时,通过提供直接的交流与对话的机会,此次论坛促进了与会者之间合作的潜能,同时也推动了物理、数学、计算科学及力学等学科的交叉研究。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jpg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