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第四届国际量子光学与量子信息前沿研讨会
2016-06-27 09:33     

2016616-18, 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CSRC)量子物理与量子信息研究部与中科院卡弗里理论物理研究所(KITPC)联合主办的系列国际研讨会第四届国际量子光学与量子信息前沿研讨会:光力学遇到电路QED”在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顺利召开。本次会议为中心与中科院卡弗里理论物理研究所短期科研项目“Phonons, Photons and Qubits: Perspectives from Circuit QED and Optomechanics”的联合会议,会议全面回顾光力学和超导量子信息领域的前沿研究现状,并展望其未来的发展方向。

本次会议共持续3天,邀请了24名国内外顶尖实验组和理论方面的专家学家进行邀请报告,包括来自美国芝加哥大学的Andrew Cleland教授、美国密歇根大学的Luming Duan教授、日本理化学研究所(RIKEN)的Franco Nori教授、浙江大学的王浩华教授等。会议共有超过180位来自美国、加拿大、欧盟、日本、澳大利亚和国内的学者参加,并在会议期间展示海报逾35张。会场气氛热烈,大家踊跃提问,交换思想和意见。最后会议组织者之一,来自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的王颖丹副研究员做总结发言。研讨会至此圆满结束。

1.jpg

2.jpg

中心主任林海青教授致欢迎词

3.jpg

来自美国芝加哥大学的Andrew Cleland教授做开场报告

4.jpg

5.jpg

参会人员讨论海报所展示的最新研究成果

6.jpg

参会人员听取报告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