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举办2015-2016年度学术交流年会
2016-08-19 14:39     

        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2015-2016年度学术交流年会于201684日、11日、13日分三组举办。中心每年一度的学术交流年会目的主要在于加强学术交流、总结上一学术年度的科研工作、并对科研人员及研究部进行年度工作评估。

今年的学术交流年会,中心共邀请了学术委员会成员、基金委各处领导、其他院校著名科学家及院士、九院相关领导等20余位专家。中心的全体科研人员、博士后、学生以及在访的客座教授、访问学者等约250位人员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分为三组,第一组为84日,交流和报告内容为复杂系统、应用与计算数学、力学和计算方法等研究部工作;第二组为811日,交流和报告内容为物理系统模拟、量子物理与量子信息、材料与能源等研究部工作;第三组813日,由中心七个研究部各自汇报本研究部的工作总结并做科研亮点工作汇报。会议还设有海报环节,今年共展出了超过140张海报(包括个人及科研海报)。专家评委在听取了个人工作汇报及研究部工作总结,并仔细阅读相关工作报告和海报内容后,分别对科研人员进行评估,并给出他们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以帮助中心科研人员更好的了解自身情况,提高科研能力和竞争力。中心全体人员和来访学者等相互之间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分享经验、共谋合作。

813日晚,在年度优秀学生/博士后颁奖仪式上,中心还为2014-2015年度获奖的学生和博士后们颁发了奖状和奖金,肯定他们取得的成绩,并鼓励大家积极争优,再创佳绩。

2014-2015年度优秀研究生

一等奖:王寿文(导师:汤雷翰)

二等奖:童传佳(导师:刘利民)

        董国慧(导师:孙昌璞)

三等奖:张倩(导师:张智民)

殷文金(导师:刘利民)

2014-2015年度优秀博士后

王汝林(导师:任志勇)

龚跃政(导师:王奇)

曹腾飞(导师:刘利民)

王利近(导师:管鹏飞)

 5555555555.jpg

_MG_2739.JPG

initpintu_副本.jpg

initpintu_副本2.jpg

initpintu_副本3.jpg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