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国际CECAM 研讨会与培训班
2016-11-21 15:23     

 2016116-13日,国际CECAM 研讨会与培训班在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成功举行。今年的主题是从头计算領域中的近似量子力学方法DFTB2016)。主办者包括任志勇(CSRC)、Marcus Elstner(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和Thomas Frauenheim(不来梅大学)。此次研讨会目的有三:一是促进多尺度量子方法开发者和用户间的交流与合作;再者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世界各地方法研究组的负责人齐聚一堂,共议本领域内的最新进展;最后指明了未来可能遭遇的困难与挑战,确定了次世代计算研究工具的发展方向。

 此次会议有幸邀请到了来自12个国家的26位教授,他们带来了生动的培训和演讲,旨在帮助学生和研究者们更好地掌握第一性原理和量子力学近似方法。经过培训,听众掌握了有关参数设置、引用数据库的宝贵知识和方法,并动手完成了几个实例练习。与此同时,会议的主讲者也包括来自DFT和从头算法相关领域,通过半经验和DFTB方法作为他们研究的辅助工具。来自欧洲、美国和亚洲的60多位学生和研究者参加了本次DFTB2016会议。

1111111111111.jpg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