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强场物理培训班
2019-08-28 16:18     

8月23日-8月27日,由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计算方法研究部主办汕头大学协办的“强场物理培训班”在深圳圣淘沙酒店顺利召开。本次课程采取集中授课、讨论并结合范例分析的模式授课。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来自业界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其中包括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的陈京教授,国防科技大学赵增秀教授,北京大学的彭良友教授、刘运全教授,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柳晓军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的吴健教授、程亚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刘建胜教。教授们在几天的培训中围绕强场物理中的相关问题,从不同的层面和角度做了详细的阐述,从基本理论开始,到分析实验中遇到的问题,再到目前世界上前沿的理论和实践,分层次的做了培训的推进。培训中学员积极性很高,积极利用课上和课下的时间跟教授们沟通,互动。

此次培训吸引了院内外很多来自全国各高校的老师学生参加。本次培训更注重理论与实验相结合,能够给学员在具体的实验中遇到的问题给予指导。并且本次培训与WFTCPC2019会议相结合,学员还与参会的其他专家做了非常多的沟通与交流,他们表示中心举办的培训班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和平台,让大家接触到了业界优秀的专家学者,并希望以后能多举办类似的培训。

1.jpg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