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旺科学论坛】第六期 | 科技革命与学科交叉
Speaker
Prof. Chao Tang
中国科学院数理学部
Abstract

从16-17世纪的第一次科学革命开始,科学与技术给人类文明带来了根本性的变化。而学科交叉已经成为这个科学时代一个不可替代的研究范式和科技创新的主要源泉。本讲座将介绍基础研究、学科交叉、技术进步与科学革命的紧密联系,并以物理学与生命科学的交叉为例,讨论它们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About the Speaker

汤超,中国科学院数理学部院士,中国科技大学近代力学系本科,芝加哥大学物理系博士,原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教授。2011年全职到北大工作,任北京大学讲席教授、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执行院长、定量生物学中心主任、北大-清华生命科学联合中心主任。汤超在凝聚态物理、统计物理、复杂系统、物理生物学等领域做了许多开创性工作,近年来致力于用物理学思想方法研究生物问题,探索生命系统中的定量规律和设计原理。

Date&Time
2021-12-23 3:30 PM
Location
Room: Conference Room I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