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相干及拓扑序培训会议

一、培训计划

授课时间: 2016年10月31日~11月4日

授课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东路10号院东区9号楼, 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三层第二会议室

讲授教师:

   沈顺清   教   授, 香港大学

         Prof. Yaroslav Tserkovnyak,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徐洪起   教   授, 北京大学&瑞典隆德大学

         许秀来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

         杨   文   副教授, 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

         游建强   教   授, 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

 

课程简介: 量子体系的相干性和物质的拓扑序分别是量子力学和凝聚态物理的核心概念并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在本世纪短短16年内, 相关研究工作已经三次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在此背景下, 计科中心将于2016年10月31日~11月4日(周一至周五)在中心第一会议室开展为期5天的学术活动, 采取前两天科普培训、后三天会议报告的形式, 介绍量子相干及拓扑序的基本物理, 探讨相关研究热点问题及其应用。前两天的科普培训课程针对研究生、博士后、及非本领域的科研人员 (要求: 学过初等量子力学), 由世界知名科学家及活跃在本领域前沿的科研人员主讲, 科普性地介绍相干性及拓扑序的基本概念及其应用。后三天的学术会议, 邀请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瑞士、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日本、香港等20余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参会并作特邀报告。

 

      二、培训支撑

用餐: 中心为院内人员提供午餐;

住宿: 中心为院内人员提供周边宾馆免费住宿 (标准双人间);

住宿说明: 中心附近标准二人间, 含双早, 10月30日入住, 11月5日退房 如"提前入住、延期退房或需要一人标间"等, 请自行补差价 (单人标间请自付全额房费)。

补贴: 中心为京外地区的院内参培人员提供100/天的餐饮和交通补助;

其他: 中心为院内人员提供门禁卡(餐卡), 如有需要, 可在注册时领取。

 

三、报名方式

1. 本次培训实行学员自由申请制, 院内科研人员或在读研究生均具有申请资格。

2. 申请方式: 请下载填写通知下方报名表, 并发送邮件邮件报名申请, 邮件主题统一格式为[Spinto2016_姓名_所在单位];

                  院内参会人员请将报名表发送至 guosuhan@csrc.ac.cn, 非院内参会人员请将报名表发送至weiliu@csrc.ac.cn

3. 申请时间: 即日至2016年10月27日(星期四)


四、注册、签到及证书颁发

注册时间: 10月31日(星期一)。

签到时间: 培训期间每天上午和下午培训开始前十分钟至培训开始后十分钟进行签到,迟到十分钟以上视为缺勤,不再补签。

证书颁发: 培训会结合学员的上课出勤情况和听课效果颁发培训证书。缺勤两次即取消证书颁发资格。

 

五、注意事项

京内开车参会人员请于10月27日前将车牌号发送至 weiliu@csrc.ac.cn, 并抄送 wuyu@csrc.ac.cn


六、联系方式

会议信息—刘   薇 (010-56981717, weiliu@csrc.ac.cn)

食宿保障—郭素晗 (010-56981722, guosuhan@csrc.ac.cn)

 

七、附件

培训班报名表: Spinto2016报名表.xlsx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