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工程计算中的有限元方法培训班


 一、招生计划

1.2018年培训班招生规模为80-100

2.实行科研人员或学生自由申请制,院内科研人员或在读研究生,以及外单位本科生和研究生均具有申请资格。

3.申报时间:即日至2018年5月8日。


二、教学计划

1. 授课时间:2018年5月21-25日

2. 授课地点: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三层第二会议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东路10号院东区9号楼

3.授课教师Wolfgang Bangerth教授 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

4.授课方式:英语教学,配备中文助教,包含理论课与上机实践课,编程语言C++

5.课程形式:讲课+上机实践

 (1)讲课:除现场授课,Bangerth教授录制了相关课程的67场演讲,届时将提供给学员http://www.math.colostate.edu/~bangerth/videos.html

 (2)上机实践:学员将被分配与其研究或兴趣有关的项目,在上机课时间,授课教师会给予帮助,但学员也需在课外工作。最后,学员需要在中期进行简短的进度报告,并在课程结束前提交报告概述所取得的成果。


三、课程简介

   本次有限元算法与软件短期培训课程,主要介绍有限元的基本概念方法与编程实现,相关软件开发等,以有限元开源软件deal.II为主讲授相关知识,采取集中授课、上机,讨论并结合范例分析的培训形式。


schedule.pdf


四、报名方式

1. 报名方式本次培训实行学员自由申请制:

院内人员申请链接:http://cn.mikecrm.com/vMvxNJ4

外单位人员申请链接:http://cn.mikecrm.com/Fh495kn

2.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8年5月13日,5月14日将关闭报名通道,不再接受申请。

3. 培训(注册)费用:

院内人员:不收取培训费,培训期间提供午餐,往返交通费及住宿自理。

     外单位人员:培训费600元,培训期间提供午餐,往返交通费及住宿自理。     

      

     4. 培训费交纳方式(外单位人员):

        (1) 银行转账:截止时间2018年5月13日 


         开户行:中国银行北京上地信息路支行

         账户名称: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

         银行账号:320756023147


           请在汇款用途或附言中注明: 院内培训班+您的全名

           

         (2)现场交费:仅收取人民币现金600元,不可刷卡。


五、院内人员培训支撑

1.住宿:会务组已在和颐酒店(软件园五号路店)和鑫星酒店为院内参会人员预留好标准间和大床房,如有需要:

     a) 发送短信院内培训参会+姓名+房型+入住和离店时间至和颐酒店宋经理 (15503059199)进行预订,房费450元/晚 (含早);

        b) 电话联系鑫星酒店前台(010-83399988)进行预订,房费318元/晚;

   c) 可参考其他中心周边宾馆住宿信息: 中心周边住宿信息.pdf

2.其他:中心为院内人员提供门禁卡,如有需要,请在注册表中选择并在注册时领取。

注:外单位参培人员不提供上述补贴。


六、注册签到及证书颁发

注册:5月20日14:00-16:00 (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二层A212办公室),5月21日08:20-9:00(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三层第二会议室外)。报到时领取资料、餐票等培训用品。

签到:院内人员培训期间每天上午和下午提前15分钟开始签到,培训开始后停止签到,迟到视为缺勤,不再补签。

证书:结合学员的上课出勤情况和听课效果颁发培训证书。缺勤两次即取消证书颁发资格。

注:签到及证书发放仅适用于院内参培人员。


七、联系方式

会议信息——王思宁(010-56981714,wangsining@csrc.ac.cn);

院内接待——冯怡(010-56981722,fengyi@csrc.ac.cn

 

院内培训班通知--科学与工程计算中的有限元方法.pdf

培训班微信群:

请各位报名学员扫码进群,以便及时共享培训信息。

微信群.jpg

注:因培训期间学员需上机实践,请自行携带笔记本电脑。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