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和生物体系光过程的激发态动力学培训班

 

一、招生计划

  


1.2018年培训班招生规模为60-100人。


2.实行科研人员或学生自由申请制,院内科研人员或在读研究生,以及外单位科研人员,本科生和研究生均具有申请资格。


3.申报时间:即日至2018年6月25日。


 

二、教学计划

 

1. 授课时间:2018年6月30日下午2018年7月1-4日, 每天上午

 

2. 授课地点:西南交通大学峨眉山校区湖山宾馆,四川省峨眉山市景区路1 号  邮编:614202

 

3.授课教师


   杨伟涛教授 美国杜克大学

   朱超原教授 台湾交通大学

   顾凤龙教授 华南师范大学

   王红艳教授 西南交通大学

   任志勇特聘研究员 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

   张瑞勤教授 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

 

4.授课方式:中文教学,包含理论课与上机实践课

 

5.课程形式:讲课+上机实践

 

(1)讲课:除现场授课,还会提供一些文献供参考

 

(2)上机实践:学员将被分配与其研究或兴趣有关的项目,在上机课时间,授课教师会给予帮助,但学员也需在课外工作。最后,学员需要在中期进行简短的进度报告,并在课程结束前提交报告概述所取得的成果。


6.日程安排:


化学和生物体系光过程的激发态动力学培训班日程安排.pdf

 


三、课程简介


   本次短期培训课程中,几位授课老师主要介绍可用于分子和生物体系激发态计算和模拟的理论、各种常用方法和前沿应用,包括介绍一些常用计算软件,采取集中授课、上机,讨论并结合范例分析的培训形式。

 

四、报名方式


1. 报名方式本次培训实行学员自由申请制:


中物院院内人员申请链接http://cn.mikecrm.com/p7Cc9CY


 中物院以外人员申请链接:http://cn.mikecrm.com/Ci3L6Vn


2.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8年6月25日,6月26日将关闭报名通道,不再接受申请。


3. 培训(注册)费用:


中物院院内人员:


      1)同时参加研讨会和培训班: 学生:600元、学生以外其他人员:1200元


 2 )  只参加培训班: 不收培训费


中物院以外人员:


     1)同时参加研讨会和培训班:  学生:1000元、学生以外其他人员:2000元


          2 ) 只参加培训班:  学生:500元、学生以外其他人员:1000元


 

 

所有人员:培训期间提供午餐,如有用餐需要,请在注册表里勾选。往返交通费及住宿自理。 



7月1日-4日下午 国际理论与计算物理、化学前沿研讨会:WFTCPC2018:http://www6.cityu.edu.hk/apcms/WFTCPC/WFTCPC18.html;今年重点研讨“光子与电子体系的相互作用”。



6月30日下午,7月1日-4日上午 :培训班



4. 费用缴纳方式:


          1) 银行转账:截止时间2018年6月25日 

                     开户行:中国银行北京上地信息路支行

                账户名称: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

                银行账号:320756023147

请在汇款用途或附言中注明: 7月培训班+您的全名


          2) 现场缴费:现金或者酒店代为刷卡。


五、培训支撑


住宿:会务组已在湖山宾馆(西南交大峨眉校区校内宾馆)为院内参会人员预留了26间房间,300元/晚,含早餐,数量有限,以报名次序优先安排。如有需要,请在注册表里勾选。湖山宾馆承诺,如果房间不够可帮大家代订周边其他酒店房间,价格以实际为准,尽量保证在300元以下。预订成功后会及时通过邮件方式通知。

注意事项:请大家自行预订酒店时注意,不要预订景区内酒店,以免发票不能报销。

 

六、注册签到及证书颁发


注册:6月30日14:00-15:00报到时领取资料等培训用品。

签到:院内人员培训期间每天上课前提前15分钟开始签到,培训开始后停止签到,迟到视为缺勤,不再补签。

证书:结合学员的上课出勤情况和听课效果颁发培训证书。缺勤两次即取消证书颁发资格。


七、联系方式

会议信息——范颖(010-56981715,fanying@csrc.ac.cn);

院内接待——冯怡(010-56981722,fengyi@csrc.ac.cn


八、培训班通知及参会证明


培训班通知.PDF

参会证明.PDF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