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精密测量物理培训班

一、培训计划

1)授课时间及地点:

20181221日(周五),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东路10号院东区9号楼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五层第六会议室

2)培训内容:

1. 量子精密测量的基本理论框架

       主要内容包括:量子力学基本知识、量子相干性、量子开放系统及量子Fisher信息等用于处理精密测量问题的关键理论工具。

2. 基于原子系统的精密测量物理

       主要围绕光学泵浦碱金属原子、自旋交换泵浦惰性气体核自旋等物理过程,结合原子磁强计、原子自旋陀螺仪等实际体系介绍精密测量的基本物理过程、噪音产生及消除等关键问题,以及最新理论研究和实验进展。

3. 基于固态自旋系统的精密测量物理

       主要围绕金刚石色心为代表的固态物理系统,介绍固态量子传感器的发展前沿进展,量子传感应用对金刚石材料生长、掺杂控制等方面的要求。

3培训将采取讲座授课的形式:

20日下午实验室参观,分别在16:00和17:00安排两次

21日8:30-18:30为培训讲座,主讲人信息如下:

8:30-10:00 赵楠研究员,计科中心

             10:30-12:00 尹璋琦助理研究员,清华大学

 14:00-15:30 杨文研究员,计科中心

             16:00-17:30 刘刚钦研究员,中科院物理所

 

二、报名链接

中物院内人员报名:http://ph37ojgme4zq4286.mikecrm.com/cO1gcPX

院外单位人员报名:http://ph37ojgme4zq4286.mikecrm.com/squHi2y

三、报名须知

1) 本次培训活动实行学员自由申请制, 欢迎广大院内外科研人员及研究生报名参加。

2) 报名截止: 即日起至2018127(周五), 1270点起所有报名通道关闭, 不再接受申请。

 

3) 报名费用: 本次报名院内外人员全部免费。

4) 培训会议期间提供午餐及晚餐, 院内外参会人员往返交通费及住宿费均自理。

5) 请注意1221日为培训会议当天, 建议外地参陪人员尽量于1221日抵京。

6) 京内自驾参培人员请在报名表中填写车牌号码,便于培训会议期间车辆停放及管理。

四、在京住宿

会务组已在和颐酒店(软件园五号路店)为院内外参会人员预留标准间和大床房, 如有需要请编辑短信"量子精密测量物理+姓名+房型+入住/离店时间"发送至和颐酒店宋经理 (155-0305-9199)进行预订, 费用自付, 房费450/每晚 (含早餐)。如有其他需求请参考其他中心周边宾馆住宿信息中心周边酒店信息自行预订(周边住宿信息文件)。

五、注册、签到及证书颁发

注册时间及地点:122015:00-17:00122108:15-08:30,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东路10号院东区9号楼,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注册现场发放会议资料及会议期间午餐票,为了不影响21日课程,请大家尽量于1220日注册。

签到(院内人员):培训期间上午和下午培训开始前15分钟开始签到,培训开始后停止签到,迟到视为缺勤,不再补签。

证书(院内人员):培训班会结合学员的上课出勤情况和听课效果颁发培训证书。缺勤一次即取消证书颁发资格。

六、注意事项

京内开车参会人员请于520日前将车牌号发送至wangyq2012@csrc.ac.cn

七、联系方式

会议信息王宇清(010-56981720, qpqi_6@csrc.ac.cn);

八、培训班合影

全体学员合影

培训班1.JPG

院内学员合影

培训班2.jpg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