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边界条件及其在薛定谔方程计算中的应用
Speaker
Prof. Shao-Qiang Tang
Department of Mechanics and Engineering Science, Peking University
Abstract

我们从第一类Bessel函数的一个近似线性关系式出发,设计了ALEX(ALmost EXact)边界条件,可用于线性与非线性薛定谔方程计算。这种边界条件形式简单、时空局域、计算量小、容易编程实现,而准确度很高。我们将简单介绍它在一维线性薛定谔方程(量子器件RTD的模拟)、非线性薛定谔方程(孤立子模拟)和二维薛定谔方程计算中的应用。

About the Speaker

唐少强,北京大学力学系教授。1990年在中国科技大学获得学士学位(无线电电子学、数学)、1995年在香港科技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数学)。从事计算力学与应用数学研究,近年来主要设计和分析多尺度计算方法,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曾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大学十佳教师等。

Date&Time
2016-01-04 2:00 PM
Location
Room: A203 Meeting Room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