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熵合金的原子级模拟
Speaker
A/Prof. Fu-Yang Tian
Department of Physics, University of Science&Technology Beijing
Abstract

第一性原理电子结构计算已被广泛应用于计算材料科学领域, 本次报告将就不具有平移对称性的固溶体结构材料为研究对象, 以高熵合金为例, 介绍几种基于第一性原理的合金方法(模型势、虚拟晶格近似、相干势近似、特殊准无序超胞方法等), 并就这些方法的优缺点进行对比。

About the Speaker

田付阳, 副教授, 现工作于北京科技大学物理系。毕业于瑞典皇家工学院, 获应用材料物理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兴趣: 多重散射理论在材料科学中的应用, 主要开展局域自洽多重散射方法研究复杂结构; 利用第三代Muffin-tin轨道方法结合相干势近似方法研究置换型多组元合金等。在Physical Review A, Physical Review B以及Applied Physics Letters等专业期刊发表数篇论文。

Date&Time
2016-06-30 3:30 PM
Location
Room: A303 Meeting Room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