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分子光谱与动力学行为的量子力学模拟
Speaker
A/Prof. Yong-Gang Yang
College of Physics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 Shanxi University
Abstract

分子中的电子和原子核的动力学对于很多物理、化学、生物过程都很重要, 只有在量子力学的理论框架内才能对这些过程给出准确而深入的解释。但是整体而言数值求解薛定谔方程的计算量随着自由度的增大而指数增涨, 因而过去几十年国内外同行发展出了很多高效算法处理这类问题, 并得到广泛应用。本报告主要介绍我们借助数值求解薛定谔方程来描述分子中的电子和原子核的动力学行为以及精确振动光谱方面的工作, 重点介绍我们对于电子和原子核的流密度的理解以及其对最新的一些超快实验现象的阐释。

About the Speaker

杨勇刚, 山西省百人计划特聘专家。2002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物理系, 2005年硕士毕业于中科院半导体所, 2008年于德国柏林自由大学化学系获博士学位, 2009-2011年期间在瑞士巴塞尔大学化学系做博士后, 同时为山西大学副教授, 2012-2013年期间到台湾原子分子研究所进行合作研究, 2014年入选山西省百人计划。主要研究方向小分子光谱与动力学的量子力学模拟, 在PRL、Angew Chem等杂志上发表SCI论文30余篇。

Date&Time
2016-12-22 3:00 PM
Location
Room: A303 Meeting Room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