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领先的数据图库Neo4j
Speaker
Dr. Min Li
China Center for Industrial Security Research, Beijing Jiaotong University
Abstract

图数据库技术是当前一种新型的数据库技术, 它比关系型数据库更能直接描述和表达我们这个复杂世界。它的搜素具有局部计算特征, 可以节约大量计算资源。NEO4j是图数据库技术的优秀代表。本报告将以NEO4j作为切入点, 介绍图数据库技术的基本概念、应用案例、最新进展等。除此之外, 也介绍本人参与的几个大数据云计算创业案例, 向大家汇报该领域的前沿实战状况。

About the Speaker

李敏, 男, 1979年生, 中科院计算数学博士, 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产业安全研究中心应用经济学博士后, 大数据专家, 中基凌云科技有限公司(注册中)首席运营官。博士期间师从我国著名保结构算法专家唐贻发研究员, 从事数值仿真算法研究; 博士后期间在国际著名产业安全专家李孟刚教授指导下从事经济安全与产业安全量化研究。曾任职于国内知名的评级公司、信用保险公司、信托公司和资产管理公司, 专注于大数据与业务建模综合创新, 并在国家/地方政府风险评级、企业信用评级、贸易风险评级、风险管理、资产评估、资产管理、金融产品设计和指数编制等多个业务领域获得良好应用效果。在大数据理论创新、分析处理、挖掘建模、产品设计、业务应用和价值变现等方面已有较为系统的创新研究和实践总结, 擅长为政府机构及企业等客户提供切实可行的大数据整体解决方案。

Date&Time
2017-01-23 2:00 PM
Location
Room: A203 Meeting Room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