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尔顿系统一类带自由参数的高阶保结构算法
Speaker
Prof. Yu-Shun Wang
Nanjing Normal University
Email: wangyushun@njnu.edu.cn
Abstract

一直以来,形式简单的辛格式只有隐中点格式和辛欧拉格式。这两个格式也因此被广泛应用于各领域。本文给出了第三个、第四个简单形式的辛格式,并进一步给出了一个一般的辛算法,使得前面这些形式简单的辛格式成为该格式的特例。我们从不同角度重构了的该格式,证明了格式的辛性质,并得到了格式的任意高阶推广。通过调整格式中的参数,我们可以把任意阶精度的辛格式改造成能量守恒格式,从而给出了构造任意阶精度保能量格式的一类新方法。

About the Speaker

王雨顺,南京师范大学教授。98-01年就读于中科院计算数学所, 01-04年在中科院大气物理所作博士后研究,04年起在南京师范大学数科院工作。长期从事保结构算法及其应用研究,发表论文100多篇,入选江苏省“333”工程、青蓝工程学术带头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江苏省创新团队主持人;获得江苏省科技进步奖,江苏省数学成就奖。专著《偏微分方程保结构算法》获得中国政府图书奖。

Date&Time
2021-04-01 10:00 AM
Location
Room: Tencent Meeting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