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深度学习的单细胞聚类与标注
Speaker
Prof. Ming-Hua Deng
Peking University
Abstract

本报告将给大家汇报本课题组近期在单细胞RNA-Seq数据分析上的两个工作。单细胞RNA-Seq技术现在成为了生物学研究的基本手段,但其高噪声和稀疏性为数据分析带来了挑战。细胞聚类和细胞标注是单细胞测序数据分析的最基本内容,我们融合聚类和基于深度学习的非线性降维方法,开发了聚类方法sciDesk;进一步结合对比学习的思想,我们开发了细胞标注方法scAnCluster, 模拟数据和实际数据分析表明了算法的有效性。

About the Speaker

邓明华,现任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及概率统计系副系主任,北京大学定量生物学中心教授,曾任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流行病与公共卫生系访问副教授。已发表70多篇SCI论文。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项,主持科技部863项目1项,参加科技部973项目3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团队2项,合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项目1项,参加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1项。

Date&Time
2021-04-28 10:00 AM
Location
Room: A203 Meeting Room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