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表达调控系统的建模与分析
Speaker
Prof. Tian-Shou Zhou
Sun Yat-Sen University
Abstract

许多重要的细胞过程都基于基因表达调控,因此揭示基因表达调控机制对于理解基本的细胞内部过程是极端重要的。然而,由于基因表达调控是一个复杂的生化过程,对其建立合理的生物数学模型,并由此解释最新的实验现象是一项极具挑战性的任务,相关研究目前仍然是计算系统生物学的研究热点与前沿。我将结合我们研究组的最新研究成果,简要介绍基因表达调控系统的建模与分析方法,希望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

About the Speaker

周天寿,中山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教授,中山大学百人计划入选者,数学研究所所长,广东省计算数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数学生命科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运筹学会计算系统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研究方向为计算系统生物学。在SCI刊物发表150余篇论文,包括国际顶尖刊物PNAS和PRL,其中发表在PRL上的论文被Harvard大学生物系M. Springer和J. Paulsson教授在Nature上作了专门评论。在科学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2部。曾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和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主持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

Date&Time
2021-04-29 9:30 AM
Location
Room: Tencent Meeting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