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自旋陀螺仪工作原理及应用
Speaker
A/Prof. Meng Shi
Technology and Engineering Center for Space Utilization, CAS
Abstract

量子精密测量技术属于量子技术的三大技术领域之一,也是最接近实用的技术领域,在未来具有广阔的应用空间。报告主要介绍量子精密测量技术领域中的原子自旋陀螺仪技术现状及应用领域,包括SERF(无自旋交换弛豫)陀螺仪和核磁共振陀螺仪原理及特点,并简要介绍基于里德堡原子的微波测量原理及应用。



About the Speaker

石猛,中科院空间应用工程中心,副研究员。2015年北京大学获理论物理博士学位,2015-2018年航天科技集团博士后流动站,2018年出站后留所。2021年加入中科院空间应用工程中心,精密测量仪器学科带头人,主要从事量子传感与精密测量技术研究。航天科技集团青年拔尖人才,军委科技委主题项目专家。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军委科技委重点专项、装备发展部共性技术、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等课题。



Date&Time
2021-05-14 2:30 PM
Location
Room: A403 Meeting Room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