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征值计算中的几何网格因式分解算法
Speaker
Prof. Jia-Chang Sun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
Abstract

大型PDE特征值计算高效求解在数学上要用到的分析、代数及几何多方面的知识. 单纯用线性代数软件求解高维PDE特征值问题已出现瓶颈. 基于网格的几何不变性我们提出"引入几何网格将大型特征值问题因式分解为若干块子特征值问题预处理",为下一步通过异步并行计算成倍提高计算效率提供算法基础。

About the Speaker

孙家昶研究员是软件所高性能计算研究方向的首席研究员, 是并行软件与计算科学实验室的创立者和第一任主任,同时从事高性能算法的基础研究;曾在美国耶鲁大学计算机系、明尼苏达超级计算研究所、UCLA数学系等学术访问多年; 是我国高性能计算机“TOP 100”排行榜的发起者与第一责任人;主持的“高性能分布式并行数值代数软件研究与开发”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出版三本专著。 2018年获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苏步青应用数学奖,2017年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

Date&Time
2022-07-04 8:30 AM
Location
Room: Tencent Meeting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