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单细胞数据探究细胞命运抉择机制
Speaker
A/Prof. Yuan Zhu
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Wuhan
Abstract

细胞是生命体的基本结构和功能单元,细胞通过整合各种信号和遗传指令抉择其命运,进而形成不同的细胞类型。然而解析细胞命运抉择机制是一项极具挑战的任务。单细胞技术克服了传统技术的局限性,它针对单个细胞逐一测序,体现了细胞之间的异质性和多尺度性,暗含了细胞群体动态信息,为动态解析细胞发育过程提供了史无前例的数据支持。近些年来,单细胞技术的不断进步催生了大量细胞水平的研究工作。在这一报告中,将介绍基于单细胞数据的细胞类型鉴定,细胞类型注释,基因调控网络推断等工作。

About the Speaker

朱媛,中国地质大学自动化学院副教授。2012 年毕业于中山大学数学学院,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14 年-2015 年在香港城市大学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2015年进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动化学院工作,2016年入选“地大学者”优秀人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生物分子网络建模与分析,统计模式识别,生物组学数据分析和处理等。目前,主持和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天元基金项目各1项,湖北省,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3 项,在Bioinformatics,Pattern Recognition,IEEE TCBB,BIB,BMC Bioinformatics 等生物信息领域重要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0余篇。

Date&Time
2022-10-27 9:30 AM
Location
Room: A203 Meeting Room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