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测频式锁相放大器研发的一点新进展
Speaker
Dr. Jun Lu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
Abstract

锁相放大器是一类在单频点锁定基础上提取同相位信号的专门信号处理部件,其研究包括模拟电路仿真、数字信号处理、按设定噪声类型与信噪比合成信号评估锁相性能、以及锁相放大器在各种应用中的算法拓展。报告人将介绍近些年在测频式锁相放大器研发的几项新进展,包括国产芯片兼容的30 MHz带宽连续跟踪相位计样机、少周期超快测频锁相、有限长度LC链ω-k波色散谱仪等搭建与验证。

About the Speaker

陆俊,中科院物理所副主任工程师,2010年于北京科技大学和德国University of Augsburg联合培养博士毕业,2015年入选中科院“关键技术人才”。主要研究方向为微弱信号检测与精密测量仪器设备研制,提出并应用虚拟锁相放大器,在NSFC重大仪器设备研制等项目支持下着重开展新型锁相放大器算法研究并进行宽频电磁测量仪器设备研发,从仪器原理进行改进自主研制成新型锁相放大器。2018年以来先后获中国物理学会最有影响力论文奖一等奖、BenchCouncile优秀可重复研究奖、与IEEE测试与仪器分会“杰出评审人”奖。

Date&Time
2023-02-03 2:30 PM
Location
Room: A403 Meeting Room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