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互文性的测量、诠释与应用
Speaker
Prof. Xiang Zhan
南京理工大学
Abstract

互文性作为一种包含非定域性的广义量子特性, 因其可在局域低维系统中观测和存在态不依赖形式等独特性质, 在基础物理中扮演重要角色, 也被证明是支撑诸多量子信息优势的重要资源。基于图论描述的互文性, 我们提出了普适于态依赖/态不依赖互文性的拓展方法, 向测量更大互文性迈进了一步。此外, 我们揭示了多个互文性之间的此消彼长关系的物理根源, 并从信息亏损和严格经典模拟两方面解释了一种可能的互文性的产生机制。最后, 本报告讨论了互文性在验证量子测量的非经典性及维度测试方面的应用。


About the Speaker

詹翔, 男, 1990年3月生, 2018年博士毕业于东南大学, 师从薛鹏教授, 毕业后任南京理工大学理学院与"半导体微纳结构与量子信息感知"信部重点实验室青年教授。主要从事量子信息相关的量子物理基础问题的理论和实验研究, 重点关注互文性等非经典特性的物理性质, 非传统量子系统与量子信息处理过程的模拟、实现和应用。

Date&Time
2023-10-18 2:00 PM
Location
Room: A403 Meeting Room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