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旺科学论坛】第二期 | 认识我们的宇宙
Speaker
Prof. Xiang-Ping Wu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
Abstract

当代天文学的成就让我们已经能够窥探宇宙的奥秘,揭示宇宙的演化规律,预知宇宙未来的命运。本次报告分为三个部分—— (1) 宇宙的特性:开启宇宙之旅,认识我们在宇宙中的地位;(2) 宇宙的起源:从宇宙大爆炸的发现和痕迹,展示宇宙结构的形成和演化,探究宇宙万物起源之谜;(3) 宇宙的未来:决定宇宙命运的暗物质和暗能量是什么?我们的归宿又在哪里?

About the Speaker

武向平,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协常委,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院长,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理事长。主要从事宇宙学和射电天文学的研究,主持了在天山地区开展的“宇宙第一缕曙光探测”科学实验,目前担任中国科学院先导科技专项 “多波段引力波宇宙研究”首席科学家,国际大科学工程“平方公里阵列射电望远镜SKA”中国首席科学家,“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科学委员会主任。

Date&Time
2020-12-29 10:00 AM
Location
Room: Conference Room I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