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融水下仿生机器人
Speaker
Prof. Guang-Ming Xie
College of Engineering, Peking University
Abstract

共融机器人是指能够与作业环境、人和其它机器人自然交互、自主适应复杂动态环境并协同作业的机器人。本报告将简介北京大学在仿生水下机器人本体研发, 面向复杂水中作业环境与对象, 展开与环境共融、与其他机器鱼共融的相关基础理论与技术的研究进展与展望。

About the Speaker

谢广明, 北京大学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于1996年、1998年和2001年在清华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2001年-2003年在北京大学做博士后。先后主持包括重点项目在内的六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参与多项973、863项目。目前担任多项学术职务, 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议专家, 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 中国系统仿真学会智能物联系统建模与仿真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生产力促进协会服务机器人专业委员会委员等。是国际期刊《Scientific Report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dvanced Robotic Systems》、《Journal of Information and Systems Science》、《Mathematical Problem in Engineering》和《Journal of Engineering》的编委, 是国内期刊《机器人技术与应用》和《兵工自动化》的编委。研究兴趣包括复杂系统动力学与控制, 智能仿生机器人与多机器人协作等, 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 其中在Automatica, 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 Scientific Reports, Plos ONE, Physical Review E等SCI收录的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百余篇; 获得十余项发明专利。在科研之余, 积极促进机器人产学研工作, 是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的创立者, 国际水中机器人联盟主席, 曾接受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的采访报道, 多次被包括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在内的各种媒体采访报道。

Date&Time
2017-06-06 2:00 PM
Location
Room: A203 Meeting Room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