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性挑战:室温合成氨
Speaker
Prof. Cheng-Hua Sun
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ustralia
Abstract

随着计算机的迅猛发展, 大规模、高性能计算集群已经广泛应用到科学研究中, 其中包括计算机辅助材料设计。本报告并不触及任何复杂理论, 或者计算程序, 将主要从日常生活的例子来展示计算思想的价值: 当我们将计算思想引入日常生活, 我们往往可以得到一些超越一般常识的认识。然后会介绍个人科研中的具体例子 – 室温合成氨, 这是一个世界性难题。通过介绍计算多个催化剂设计实例来具体展示计算机如何高效地帮助我们识别真正有价值的材料体系, 极大提高实验工作者在新材料研发方面的成功率。

About the Speaker

孙成华博士2007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师从成会明院士、逯高清教授(澳大利亚科学院士和工程院士)、李峰研究员, 于2007到澳大利亚从事博士后研究, 先后在瑞典皇家理工、普林斯顿大学、哈佛大学从事访问博士后, 于2012年获澳大利亚昆士兰政府的智慧未来之星(Smart Future Fellow), 并获得昆士兰大学杰出研究奖, 于2013年获得蒙那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的教职, 同年获得澳洲联邦政府未来之星奖, 于2016年获斯威本科技大学(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终生教职。目前从事研发面向清洁能源与环境的高性能催化剂, 其研究长期得到澳大利亚国家计算中心的资助。至今已发表140余篇SCI论文, 包括Nature、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Nano Lett.、Adv. Func. Mater.等, 论文被引用8800余次, 单篇最高引用2600余次, H因子35。

Date&Time
2017-12-25 10:00 AM
Location
Room: A303 Meeting Room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